思政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504


421日,思政部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董自銮老师主持。

会上,思政部全体教师认真总结上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取得成绩及存在不足,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计划和努力方向。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新学期、新气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思政部的教学工作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止,自217日网络教学以来,思政部教师根据实时疫情情况,将习近平总书记为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而有效地传递给学生,不断在思政课教学当中融入抗疫精神。

会上许红梅老师提出,4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进行疫情防控是目前的重要工作。我校也在420号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思政老师在教学中贯穿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要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同时,社招学生思修、毛概课程的教学也在稳步推进中,各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努力获得学生的认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加大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力度,注重加强教师同行听课,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最后,董自銮老师提出本学期受疫情影响,目前一直采用线上教学,如何进行在线课程考核是我们下一步面临的新问题,思政部将尽快根据教务处安排,确定考试方案,做好教学安排,保证教学及考核顺利实施。

思政部刘茜供稿

20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