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思政部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553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思政部积极筹划和安排抗击疫情的思政课建设工作。


思政部利用教学工作群、在线教学群、以及各师生工作群等不同的学习通、微信和QQ平台,就疫情防控与课程建设进行学习研讨,积极沟通协调、布置落实工作任务。连日来,思政课老师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做好春季延期开学前的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依托班级群,围绕“病毒的发生原因、病毒的全国传播、疫情的应对举措、疫情中所体现的社会主义制度特点、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教训等进行反思”等主题,先期开展抗击疫情时期专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每名同学从国家治理、道德法治、生态保护、科学防疫、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等疫情防控中最为触动自己的一方面为主题,完成一次社会实践,作为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其中一次实践内容。

在思政课教师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准确把握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从容应对,并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创作出调查报告、小视频、情景剧、绘画、书法等形式的作品,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作为思政课实践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规范意识,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生动有效、贴近实际生活。

思政部刘茜供稿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