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休讲师团张晓林教授莅临我校为新生开展“形势与政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90



201999日下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掌声雷动,学校用一种非常特殊的教育形式为新生们开启了新征程,迎接他们的并不是传统意义的军训,而是来自南京军休讲师团原海军指挥学院退休高级教授张晓林的一场内容丰富、意义特殊的“我国当前形势与政策——海洋安全”为主题的饕餮盛宴。


   张教授告诉同学们,进入21世纪以来,国际战略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我国的海洋安全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青少年是未来保卫国家的中坚力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富强全系在青年一代上。张教授从东北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等各方位为同学们阐释了我国目前面临的海洋安全问题,他的讲课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最后,张教授引用了外交部王毅部长的话寄语同学们,他希望同学们能像我国辽阔的海洋一样开放包容,在大学这个新的人生征程里努力奋进,开启人生新篇章,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思政部 李玲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