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促发展,经验交流共提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马万顺一行来我校思政部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810

     428日下午,国家示范高职院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万顺一行来我校思政部参观交流。思政部副主任王娜娜、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宽胜及思政教师接待了来访。

王娜娜副主任向马万顺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思政部基本情况、思政课实践教学、校内实践基地建设以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情况,马院长介绍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在思政课改革特别是“132模式”的探索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双方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各自教学的特色、如何增强学生获得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

随后,马院长一行参观并体验了我校VR思政教育实训室、法制教育实训室、国防教育展厅及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地方党史展厅。他们对我校思政部校内实践基地的初步建成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沉浸式学习”、“交互式学习”体验等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马院长表示,我校在思政课校内实践创新方面走在前列,希望此次的交流能更全面的了解我校建设经验,进一步探索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打造思政实践教学的新阵地。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江苏省优质校对我校思政课建设作出高度评价,大大增强了我校思政部教师的信心。同时,我们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外校的老师交流课堂、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思政部刘晨供稿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