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欧文副院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085

38日上午,江西新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欧文副院长一行来我校思政部参观交流。思政部副主任王娜娜、协理褚红征、党支部书记孙宇及思政教师接待了来访。

王娜娜副主任围绕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校内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潘欧文副院长表示,我校敏锐把握了信息化技术在思政课校内实践教学创新方面运用的大趋势,成功成为该领域的排头兵,走在了全国前列。学校领导对思政的支持和教学的重视,在很大程度上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并增强获得感。在新媒体方面,两校不约而同的利用新媒体来深化教学改革,VR项目就是为了改进思政教学进行的首次尝试,新余学院在新媒体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开发各类红色小游戏科普历史知识、帮助学生了解历史。潘院长还表示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技术和思想等方面还要继续深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互相传授经验,积极探索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打造思政实践教学的新阵地,在思政教学领域取得更大成果。

最后,卢院长一行参观并体验了我校VR思政教育实训室、法制教育实训室、国防教育展厅及南京地方党史展厅,对于我校思政部校内实践基地的初步建成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将继续不断加强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思政实践育人的改革。

思政部刘茜供稿

2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