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龙强院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732

1220日上午,商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龙强、教务处副处长高扩昌等一行5人来我校思政部参观交流。交流座谈会由思政部副主任王娜娜主持,教务二处处长江景、思政部协理褚红征及部分思政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江景处长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的工作;王娜娜副主任就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校内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实践教学、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愉快深入的交流。李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我校VR思政实训室的建设过程、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的建设运行情况;体验了沉浸式和交互式的思政课教学场景,对我校VR思政实训室的建设表示了高度的肯定。李院长表示,我校VR思政实训室建设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商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正准备筹建,希望我们两校能加强合作交流,互相传授经验,积极探索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打造思政实践教学的新阵地,在省内外创出品牌。

VR思政实训室的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积极推进教育部要求强化思政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实训室建成半年来先后有南京晓庄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等省内外高校来校参观交流。今后,在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思政部将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以此为抓手,打造成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对外宣传交流和实践育人创新的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