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马院卢昌恕院长一行来我校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50

自我校建成江苏省首家VR思政教育实训室以来,引起了高校思政教学领域的关注。11月23日,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昌恕院长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公共教学部褚红征老师、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宽胜老师及思政部全体专任教师一起接待了卢院长一行。

双方首先就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思政课的贯通、各自教学的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思政部老师就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建设出发点、资源配置情况、教学使用情况、教学效果、校内实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一一回答客人们的咨询。卢院长表示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打算近期建造VR思政教育实训室,这次主要是来学习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建设经验指出我校在思政课校内实践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并可以以此为依托加大研究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十分感谢我校老师们的热情解答,也热情地邀请我校思政部老师前往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马院指导工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在思政教学领域取得更大成果。最后,卢院长一行观摩了刘茜老师的实训课程,并体验了沉浸式和交互式的思政教学。

我校VA思政教育实训室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思政教育教学的一大举措。思政部今后将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强化实践教学、扩大对外宣传交流、运用信息技术使思政教学“活”起来,以VR思政教育实训室为依托努力打造成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