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学部VR实训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678

“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成熟,全国各大高校认识到VR实训室在思政实践教学领域的应用价值。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政教学工作,在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手段。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我校在溧水新校区建立了江苏省高校首个思想政治教学部VR实训室。

8月31日上午,公共教学部全体老师在思政教学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思政VR实训室

思政部李玲玲老师为各位老师们讲解了VR实训室的设计理念、设备状况及所达到的教学效果。老师们重点体验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故宫博物院》VR沉浸式教学平台和《飞夺泸定桥》、《红军过草地VR交互式教学平台,并纷纷表达了体验感受。赞叹新媒体技术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中所起到的增强参与者全方位体验的作用之余,提出多增加VR教学素材VR技术与现实生活相结合的建议,期望VR技术能够在思政教学中不断融合、不断突破。

此次参观让各位老师置身于一个超越现实、身临其境的综合学习环境,我们相信通过整体设计、融入最新科技元素和教学手段的实训室将会促进我校思政课朝着更能入耳入脑入心的方向发展。作为江苏首家打造思政VR实训室的高校,我们将一直行进在教育教学创新实干的路上,以全面提高学生政治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养为己任,不断践行校园文化精神,勇当职教改革先锋,努力探索出一具有高职特色的思政教育新模式,实现我校在该领域的新突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实训室使用方案和VR思政实践教学方案,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思政教学过程中来,让思政课充满时代感和吸引力。同时根据现实情况,提高实训室使用效率,最大程度的发挥思政VR实训室的作用,将思政实践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让学生愿意上、喜欢上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