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学部赴江苏省委党校考察调研实训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80

913日下午,思想政治教学部一行5人来到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党性教育主题教室进行考察。

党校唐金玲老师引领一行人重温入党誓词、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理论论述、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记忆、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后,详细介绍了主题展览室的设计理念、设计成本、运营状况及所达到的教学效果。考察发现,该展览室以情境再现、问题导引、现场互动、典型示范、理论教学等多样形式引导学员进行理性的思考,特别是以“微电影”形式拍摄《信仰的力量》等党性教育专题片,进一步拓展党性教育空间,有效增强了党性培养的说服力、感染力和持久力。

通过此次与唐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借鉴党校展览室的设计理念与经验,我部将更好地规划建设法治素养实训室、VR实训室,借助现代网络科技和VR平台,推进思政课整体实践教学的发展,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空间,推进我校思政课进一步发展,打造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载体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