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同志到思政部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851


914日上午, 为了进一步加强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改革、规范教学、提升教学效果,借着VR思政教育实训室建成的机会,思政部组织全体专兼职老师开展交流研讨和集体备课。陈社育校长来到了思政部参观体验了VR思政教育实训室,并对思政理论课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

公共教学部王娜娜副主任对陈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陈校长全面介绍了2018年思政部工作开展情况、VR思政教育实训室建设和使用的基本情况,以及实训室资源建设的未来规划。陈校长对思政工作和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建设表示了肯定。他表示目前在江苏省范围内,我校的VR思政教育实训室优势明显,资源独特。对于VR思政教育实训室,陈校长提了几点要求:首先,他提出要在教学资源里增加党建元素,要与企业共建,将VR思政教育实训室打造成能提供党建教育的实践基地。其次,VR思政教育实训室要加入自身特色元素,结合我校建校特色,融入学生的创新思维元素,将学生的作品融入进去,同时与其他院校合作,共建教学资源。陈校长还对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分享了作为一名老教师的心得体会:老师不但要备书上的内容,还要学会备学生,教学方法要多样化,要寻找学生的兴奋点,丰富自己的教学课件,因材施教,发挥学生的特长,让他们成为实用型人才。陈校长还结合自身的跨专业学习经历,指出人文学科都是相通的,老师只要把握好教学规律,帮助学生学习好每一门学科的历史,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在场的全体教师对陈校长的指导感到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使用培训,对新学期如何使用VR思政教育实训室进行实践教学有了充分地准备。


(思政部 李玲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