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专项研讨学习会议---学习落实教育部与学校思政工作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687

424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思政专题会议,全面学习新时代教育部对思政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任务,探讨2018年新修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设计及集体备课事宜。公共教学部王娜娜副主任、协理褚红征及思政部全体专兼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的关于建立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政课或“形势与政策”课制度、思政课探索实践学分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及课程建设规划等任务进行了探讨。老师们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

接下来,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教社科〔2018〕2号),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两份文件,传达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相关要求。最后就2018年新修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进行了集体备课。

通过此次会议,思政部明确了接下来一年的重要工作任务,全体教师领会到了教育部关于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最新要求,也加深了对新修订教材的理论理解。


(思政部许红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