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新机遇新挑战 ——本学期 “形势与政策”最后一次主题讲座在校大礼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618


626日晚19时,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社会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和文创艺术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在学校大礼堂迎来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最后一次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思政兼课教师我校财金与商贸学院辅导员张黎老师。

张老师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历史由来开讲,结合当下“中美贸易战”,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和剖析了习近平“大国外交”的思想理念。张老师以自己从事专职辅导员和思政兼课教师多年的经验,向同学们解读了国家这一重要的战略思想。她鼓励同学们积极互动,主动思考,要将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和同学们的个人职业前途方向选择结合在一起,选择一条既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又能报效祖国,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道路。

    至此,随着3月开始至6月,思政部一共开展了6次“形势与政策”线下主题讲座,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同时,将当前国家形势与政策发展一一为同学们解读,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建议和参考。

 思政部李玲玲供稿

2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