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学生代表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615



为贯彻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精神,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项目建设,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528日,思政部组织60多名学生代表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实地追忆历史、瞻仰革命烈士、缅怀先烈英灵

从陵园北大门步入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型烈士雕塑群像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同学们在烈士群雕前自行整队,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永恒灵魂洗礼的瞬间。

沿群雕环陵大道而上,同学们来到了矗立于雨花台顶的烈士纪念碑。该碑高42.3米,寓意为1949423日南京城获得解放。整个纪念碑由碑额、碑身、碑座三个部分组成。注视着碑身正面邓小平题写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几个大字感受那段沧桑的历史,同学们的内心被一次次触动,在烈士纪念碑前自行整队,集体向先烈鞠躬致敬

随后师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观看馆藏陈列以及图文解读,在邓中夏、恽代英、何宝珍等烈士事迹介绍前,了解他们的英勇事迹,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及他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所感动。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教学活动,走近历史,缅怀先烈,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新中国的诞生来自于血与火的洗礼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历史坚定理想增长知识矢志拼搏,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

思政部刘茜供稿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