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解文欣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232

  514日下午1:30,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解文欣教授莅临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相关主题 “国家安全形势解析” 的公益讲座,工信学院与财金学院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解教授从 “国家安全形势现状”、“我国周边安全存在的问题”、“未来应该如何做” 三个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解析了中国在崛起的过程中面临的安全威胁。解教授从热点事件“中美贸易战谈判”出发,介绍中国近些年遭遇的美国各式各样的威胁,随后对台湾问题、朝核问题、南海问题、中印边境之争等威胁周边安全的焦点问题一一解析。他运用自己多年的从军经历、军事战略指挥研究经历为同学们贡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精神饕餮”。讲座的最后,解教授寄语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梦想,梦想有多远,他们就能走多远。中国之崛起要靠年轻一代,希望他们能够尽心尽力,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祖国的将来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聆听讲座之后纷纷表示这场讲座给了他们不一样的视听感受,解教授虽然和他们有年龄差,但是格外“接地气”,讲座内容精彩生动。同学们希望以后能聆听到 “形势与政策”更多这样的课程讲座,以丰富他们的知识,开拓他们的眼界。

(思政部李玲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