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中东问题”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630

20195918:00,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教学楼4号楼101阶梯教室热闹非凡,2017级的部分同学正热情洋溢地聆听着思政教学部外聘教师林静关于“中东问题”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讲座。


林静老师从“中东问题的历史与由来”向同学们慢慢讲述了“中东”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由于中东问题属于世界近代史专业知识,同学们在听讲的过程中有很多疑虑,不断向老师提问。林老师通过近几年中东发生的热点事件作为例子一一为同学们解答。林老师介绍“中东”是世界地缘政治的焦点,也是近些年国际政治舞台的主阵地,是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发挥的主战场,中东人民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同学们学习历史的同时更加应该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中国发展的艰辛,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通过学习和讨论对讲座表示高度满意,也向老师表达了以后希望能继续听到类似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中国精神。

(思政部李玲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