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走进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73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经过长期的革命实践和理论创新培养、积累形成的一种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永恒的精神财富。我校老领导孙洪庆书记退休后,作为南京延安精神研究会名誉副会长长期致力于在青少年中宣传延安精神积极打造“延安精神进社区、构建和谐社会”的特色品牌此次,孙书记主动联系梅园新村纪念馆,将我校作为“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展南京高校巡展的第一站。

55日上午,思政教师董自銮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展,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立场、顽强的斗志和革命的激情。展览分为奠基西北、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和劳模精神七个单元,以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图片,全面展示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

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以强烈的人民意识、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去,学习党史国史,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思政部刘茜供稿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