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一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523


38日晚19:00,思想政治教学部在溧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面对2017级财金与商贸学院、工程信息学院全体学生举办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一次主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教师许红梅主讲,主题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新发展与新挑战”。

  许红梅老师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发起的历史由来,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发表的主题演讲开始叙说,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提起后得到的积极响应,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阻碍,并对“一带一路”从倡议到目前的落实情况和成果从数据方面进行了总结。许老师重点讲述中国针对国际新形势变化之下, “一带一路”战略面临的新发展以及面临的全新的挑战,给学生们阐述了党和国家对这一战略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她表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

 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幕,学生们对讲座的内容兴趣颇高,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多举办此类的主题讲座,让他们能够足不出户,开阔眼界,学习知识。

  (思政部 李玲玲供稿)